HOME > 產品資訊 > DA處理器 > ESOTERIC_02
 
    DA處理器 > ESOTERIC_02
ESOTERIC Grandioso D-1X
 
•追求立體聲理想的極致進化,單聲道架構
•獨家的電流傳輸強化型輸出緩衝電路「ESOTERIC-HCLD*」
•配備高音質電流傳輸的「ES-LINK Analog」
•為了追求高音質,到電源部分為止,澈底分離數位電路與類比電路
• 配合訊源的豐富數位轉數位功能
•「EDLC」超級電容器(P1X/D1X通用)
•內建「Grandioso Custom VCXO*II」(P1X/D1X通用)
•支援MQA編碼*
•支援DSD 22.5MHz、PCM 768kHz/32bit的非同步傳輸USB
•多層結構箱體(P1X/D1X通用)
•半浮式頂板(P1X/D1X通用)
產品型號 : Grandioso D-1X
市場售價 : NT$1530000.元
網路特價 : NT$1530000.元
購買數量: (單位︰件)  
貨物狀況 : 正常供貨

 


商品特色

追求立體聲理想的極致進化,ESOTERIC最高端的單聲道DAC

 


Master Sound Discrete DAC

以音樂的能量和躍動感為目標,讓原聲母帶於此達到極致。


「Master Sound Discrete DAC

以原聲母帶為目標的ESOTERIC,終於完成了自家設計的分砌式數位類比轉換器,那就是「Master Sound Discrete DAC」。從以往的36bit大步進化為64bit的高解析度,支援最新的技術,能重播DSD 22.5MHz或PCM 768kHz。所有處理都是使用自製的FPGA運算,採用分砌式電路設計,而不是使用通用的DAC積體電路,鉅細靡遺地貫徹了ESOTERIC的哲學。

 


處理64bit高解析度的能力

數位可以接近類比到什麼程度呢?在「Master Sound Discrete DAC」上市後,這個萬年爭論的議題應該就會走入歷史吧。「Master Sound Discrete DAC」達到了ESOTERIC史上最高的64bit高解析度,因為將數位領域的運算誤差減到了極致,所以就連極細微的質感都能細緻地描繪出來,具有壓倒性的表現能力。


支援DSD 22.5MHz/PCM 768kHz

連最高解析度的DSD母帶檔案也能原音重播,而且還能游刃有餘地支援各種格式,這樣壓倒性的表現也是「Master Sound Discrete DAC」的魅力之一。


目標是完全重現音樂的躍動感和能量感

64bit的高解析度,呈現出壓倒性的表現,可是,光是只有高規格並不能說是這台DAC的本質。「Master Sound Discrete DAC」真正設定的目標,是完全重現音樂的「躍動感」和「能量」。所謂的音樂,是演奏家在銜接主旋律和旋律的演奏中所投入的熱情,那不是別的,就是瞬間爆發的能量。作為類比訊號最上游的DAC,若不是投入了比積體電路更高規的零件和奢侈的數量,就無法創造出更加強大的DAC。在這樣的想法下,就誕生了分砌式的DAC。想要傳達出積體電路所無法表現的廣大世界……於是ESOTERIC的頂尖工程團隊賭上自尊,完成了使盡全力的聲音表現。


大量元件的投入和強大的電流輸出能力

非奢侈投入大量元件數量不可的分砌式結構,可以從電路板的配置一目瞭然。為了讓訊號傳送維持等距離,而把32組電路元件*配置成二個圓形的型態,讓每一個元件都和阻抗、邏輯IC、電源電路等所有構成零件組成32個獨立電路。將這32個電路獨立後,豪華的電源就能毫無保留地,把音樂的能量純淨地輸出。加上阻抗和測量儀等所使用的超高精密度零件都經過進一步的挑選,所以落差極小,將數位處理的精密度提升到了極致。

*電路元件以8個為1組構成一個DAC,讓這個DAC剛好和聲道數一樣構成4組電路。


高度品管下的高音質

分砌式DAC的零件落差會直接關乎運算精密度,所以其電路板製造也會對知識與品管有高度的要求。ESOTERIC的自家工廠採用跟醫院手術室相同水準的無塵室,並使用無氧化烤箱進行焊接,是全球少見擁有傲人電路板焊接技術的工廠。在音響以及和醫療、航天、防衛相關的電路板製造中所培育出來的技術,正是「Master Sound Discrete DAC」高品質背後的支持。


追求立體聲理想的極致進化,單聲道架構

把最高水準的聲道分離度和提供各聲道理想電源視為目標的ESOTERIC,在2004年發表了全球首款的單聲道數位類比轉換器「D-01」,並將其成功實用化之後,最新款的Grandioso D1X一直是位列ESOTERIC旗艦數位類比轉換器族譜之首的單聲道DAC。從電路到電源以及箱體等細節都普遍使用最新技術加以淬鍊,請在壓倒性的立體聲世界裡,好好享受單聲道架構才擁有的豐富定位感和深度感。


獨家的電流傳輸強化型輸出緩衝電路「ESOTERIC-HCLD*

成為音質關鍵的ESOTERIC-HCLD輸出緩衝放大器,是從數位類比轉換器部分獨立出來的電路板所架構,並奢侈地投入超出以往一倍的零件數量來進行升級。所採用的關鍵元件,擁有傲人的反應速度,迴轉率達到了2,000V/μs的驚人高速。在RCA輸出的時候,是4組電路的平行架構,而XLR平衡輸出的時候,則是以HOT/COLD的方式使用2組電路這樣的奢侈架構。不僅追求對類比輸出而言最重要的強大電流傳輸能力,更追求速度的極限,以令人屏息的動態範圍來重現音樂的真實。

*HCLD=High Current Line Driver


配備高音質電流傳輸的「ES-LINK Analog

與擴大機接駁時,除了有LINE連接(XLR、RCA)之外,還全新採用ESOTERIC獨家的傳輸方式「ES-LINK Analog」。這樣的電流傳輸方式,善用了HCLD緩衝電路的高性能,具備傲人的高速和強大的電流供應能力,所以不容易受到訊號路徑上的阻抗影響,而將訊號純淨又強力地傳送出去。只要跟支援的器材*接駁就能將系統的潛能發揮到最大,是傳輸類比音訊的理想方式。

*連接線材雖然跟一般的平衡線(端子形狀:XLR)相同,但因為是獨家的傳輸方式,所以不能用於支援的器材之外。


為了追求高音質,到電源部分為止,澈底分離數位電路與類比電路

類比電路從數位電路開始針對電氣進行澈底的絕緣,同時將用於數位電路和類比電路的電源電路獨立分開來。二顆跟聲道數相同的強力大型環形電源變壓器,分別供應純淨的電源給各電路區塊。


配合訊源的豐富數位轉數位功能

除了推薦原本的頻率重播外,還能依據個人喜好,對PCM數位訊號進行2/4/8/16倍(最高768kHz)的升頻。另外,也可以利用獨家的運算機制,將PCM轉換成DSD。DSD除了可以升頻為22.5Mhz外,還可以自由選擇開啟或關閉DSD的數位濾波功能。


支援MQA編碼*

MQA(Master Quality Authenticated)是能原汁原味重播錄音室母帶品質的高音質音訊編碼。能讓時間軸的聲音解析度出現飛躍性的提升,並以「母帶品質的音質」為特點,讓聆聽音樂的所有人都獲得感動。搭配ESOTERIC的轉盤還能播放MQA-CD。
*在2019年2月的時候,正在進行MQA的認證作業。預定在認證結束後,就會升級主機軟體支援。


支援DSD 22.5MHz、PCM 768kHz/32bit的非同步傳輸USB

配置接駁網路傳輸播放器和電腦的USB端子,能播放母帶品質的音源。


內建「Grandioso Custom VCXO*II」(P1X/D1X通用)

時脈電路會為數位電路提供正確的標準時基,對數位播放器來說正是心臟部位。ESOTERIC為P1X/D1X開發了具有更高音質的獨家時脈裝置「Grandioso Custom VCXO II」,並裝置在P1X/D1X裡。「Grandioso Custom VCXO II」內建大型的石英片,相位雜訊極少,而且具有跟頂級款相稱的優異中心精確度(±0.5ppm),非常傲人。加上變更了過去以來、裝置內部電路的配置和使用零件,在考量更好音質的情況下開發,而對P1X/D1X在音質上的大幅提昇做出了貢獻。而且跟過去一樣,可以接駁主時脈產生器Grandioso G1來提高P1X和D1X裡頭原子鐘的水準,讓系統同步10MHz的高精確度時脈,以追求更高的音質重播。
*電壓控制型石英振盪器


多層結構箱體(P1X/D1X通用)

各分體的箱體結構也經過特別的考量,澈底抑制振動。用來固定各元件的箱體底部,是採用複數鋼板的多層結構,將電源變壓器和其他元件各別固定在不同層板上,以立體的方式配置,藉此預防各元件的相互干擾。而且重量級厚度的高剛性鋁合金箱體,採用了ESOTERIC獨家的腳錐(專利第4075477號、第3778108號),能將微小的振動抑制到極小的程度。


半浮式頂板(P1X/D1X通用)

頂板不使用螺絲鎖上,而是採用半浮式結構,所以能產生具有延伸開放感的聲音。


商品規格
類比音頻輸出
XLR Lch、Rch各 x 1
RCA Lch、Rch各 x 1
輸出阻抗 XLR 100Ω
RCA 47Ω
最大輸出電平
(1 kHz時,滿程,10 k Ω)
XLR 5.0Vrms
RCA 2.5Vrms
頻率響應 (192kHz PCM 訊號輸入時) 5Hz~75kHz(-3dB)
訊噪比 (S/N) 113dB
總諧波失真 0.0007%(1kHz)
數位音頻輸入
ES-LINK端子× x 2系統
信號輸入格式 線性PCM (ES-LINK 5格式) 44.1~768 kHz,48bit

 

DSD (ES-LINK 5 格式)
2.8MHz、5.6MHz、11.2MHz、22.5MHz

XLR端子 x 1系統
輸入電平 5.0Vp-p
輸入阻抗 110Ω
雙信號輸入格式 線性 PCM (DUAL AES格式) 88.2~384kHz、16~24bit

 

線性 PCM (ES-LINK3格式) 88.2~192kHz、48bit

DSD (ES-LINK1, ES-LINK2, DoP格式) 2.8MHz

  單信號輸入格式 線性 PCM (AES/EBU格式) 32-192kHz, 16-24 bit

 

DSD (ES-LINK1, ES-LINK2, DoP格式) 2.8MHz

RCA 端子 x 2系統
輸入電平 0.5Vp-p
輸入阻抗 75Ω
信號輸入格式 線性 PCM (IEC60958格式) 32-192kHz, 16-24 bit

 

DSD (DoP格式) 2.8MHz

光纖數位端子 x 1系統
輸入電平 -24.0 ~-14.5 dBm峰值
信號輸入格式 線性PCM (IEC60958格式) 32-192 kHz, 16-24 bit

 

DSD (DoP格式) 2.8MHz

USB 端子(USB2.0) x 1系統(B端子)
信號輸入格式 線性PCM ,44.1-768kHz, 16-32 bit

 

DSD 2.8 MHz、 5.6 MHz、11.2MHz、22.5MHz

時脈輸入
BNC端子 Lch、Rch 各1
輸入阻抗 50Ω
可輸入頻率 10MHz(±10ppm)
輸入電平 正弦波:0.5~1.0 Vrms
一般
電源供應 AC 120V 60Hz
消耗功率 20W
尺寸(W×H×D 445 x 132 x 448 mm
重量 Lch 23.1kg
Rch 23.0kg
附件 電源線 x2、HDMI線x2、毛氈墊x 8、使用者說明書x1、保卡x1


 





天竺國音響旗艦館     彰化市民族路456號     TEL:04-7289968   FAX:04-7289569
Copyright © TGK Sound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