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產品資訊 > 綜合擴大機 > ESOTERIC_03
 
    綜合擴大機 > ESOTERIC_03
ESOTERIC F-03A
 
前級部分:
• 全平衡前級 雙單聲道
• ESOTERIC-QVCS
• 超低噪訊的邏輯控制
• 高精密度的滾珠軸承式控制旋鈕
• 電源獨立的雙單聲道唱頭等化器
• 內建高品質的耳機擴大機
• 3個頻段(TREBLE/MIDDLE/BASS)的音色控制
後級部分:
• 功率放大輸入級的平衡結構
• 功率放大的核心,大容量的客製電源變壓器
• 低阻抗設計讓驅動能力提升
• 瞬間34安培的強力雙極LAPT電晶體
• 3段的達靈頓電路和3個平行推挽結構,再加上LIDSC電路
其他特色:
• 3D調校的機殼構造
• 加裝選配電路板
產品型號 : F-03A
市場售價 : NT$438000.元
網路特價 : NT$438000.元
購買數量: (單位︰件)  
貨物狀況 : 正常供貨

 


商品特色

Master Sound Works

聲音的表情、共奏的美、藝術家的熱情、演奏廳的氛圍、觀眾的熱烈。ESOTERIC的「Master Sound Works」是以現代最尖端技術捕捉大師們一切最原始音樂資訊並再現的音響理念。


F-SERIES PHILOSOPHY
是基本型態也是完成品

透過完整的投資研發,我們創造了有著更顯著發展的 Esoteric 新一代F系列,比起 Grandioso 旗艦分離式擴大機,F系列代表著新一代綜合擴大機。為了捕捉原有的溫暖和音樂的質感,除了達成 Grandioso傑出的表達力,我們更是濃縮了最極致的音頻表現到整合式結構之中,提供完善的使用性和極富吸引力的外觀,來補足尺寸上的限制,簡單而完整。我們著眼於創造一個型錄上獨一無二的存在,於是, Esoteric F系列就此誕生。


  • 類比放大
    從旗艦款Grandioso開始,一貫採用高音質的類比放大電路。
    一體式
    目標是成為最高端的一體式擴大機。
    追求擴大機的基本
    大手筆投入大量物資,澈底追求擴大機的本質,試圖從最基本的形式中尋求特別的洗煉與密度。
    講求功能性
    音色的選擇比分體式擴大機更靈活。設計雖然洗練卻還是具備了豐富的擴充性和功能性,能夠 把一體式擴大機的潛能發揮到極致。

前級擴大機

全平衡前級
F系列奢侈的講究之處有一樣是屬於分體式擴大機的,就是全平衡架構的前級。不但高訊噪比,低阻抗更充滿力量,能夠純淨地將訊號放大。


雙單聲道設計
最能夠反映出Grandioso想法的設計手法就是,從前級到後級的最終階段都採用L/R各自獨立的雙單聲道架構。
在ESOTERIC的一體式擴大機中,F系列投入在電路架構上的物資是至今最豪華的,所以才能獲得超越等級的音質與聲音分離度。


Esoteric – QVCS
全平衡架構加上雙單聲道,能夠讓這兩點保持高水準是因為採用了獨家的ESOTERIC-QVCS*音量控制方式,經由電子操控統合控制L/R、正/負共計四組電路的分砌式阻抗切換之音量,確保L/R、正/負的信號獨立,藉此在聲道分離度與相位特性中獲得優化的純淨音質。而且因為減少了音源電路版到音量元件的配線,所以大幅度縮短了聲音信號的路徑,防止了音質的劣化,並維持低扭曲。
*QVCS = Quad Volume Control System


超低噪訊的邏輯控制
全系統的控制採用絕緣體與前級主體的電源分離,並內建於前方面版部分,澈底考量噪訊問題。


高精度的滾珠軸承式控制旋鈕

    
音量控制和功能選擇使用與Grandioso相同的軸承結構,軸心完全不會振動,滑順的操作手感給人類比操作的感覺,面板上的旋鈕全都不惜成本,以整塊鋁合金削切製作而成。


採用獨立電源設計的雙單聲道唱頭放大
具備左右聲道使用獨立電源、獨立電路的雙單聲道唱頭放大(MM/MC)設計。


內建高品質的耳機擴大機
內建驅動力強大的耳機擴大機,就算是高阻抗的耳機也能充分驅動。


3個頻段(TREBLE/MIDDLE/BASS)的音色控制
講究Hi-End機種的品質,各頻段以4電路(L/R、正/負)的雙單聲道、全平衡電路構成,所以在做音質調整時可以完全不用顧慮音質的劣化問題。TREBLE和BASS所進行切換的可調頻段是在比一般音域高或低(14KHz/63Hz)的部分,所以可以在不對音訊原本的音色造成很大損害的情況下進行纖細的調整。電子操控部分,可以進行一階0.5dB的精密調整,最大調整範圍達到±12dB。MIDDLE的頻段則是可以配合負端並用By-Pass切換,使用預設的LOUDNESS。


後級擴大機

功率放大輸入級的平衡結構
跟S系列的分體式擴大級一樣,將功率放大前段轉為平衡,讓低阻抗時也能乾淨地放大,所以在聽感上,動態範圍會表現得更廣。


功率放大的核心,大容量的客製電源變壓器
電源部分採用940VA的大型客製EI電源變壓器,電容陣列也是每聲道對應10,000μF×4的雙單聲道結構。配線則是以超粗的電線輸送電壓,讓過程澈底變得低阻抗。至於媲美分體式擴大機的豪華電源部分,F-03A是從8Ω負載時的30W到4Ω負載時的60W,達到了理論上的功率線性,忠實再生出音樂的動態。


因為低阻抗設計而讓驅動能力更強大
8根匯流排全都是1.0mm的厚實OFC材質,喇叭的輸出級採用MOS FET進行切換,而且不是使用機械接點,輸出級也沒有線圈,讓它維持低阻抗,進而提高驅動能力。


瞬間34安培的強力雙極LAPT電晶體
採用到Grandioso M1都一貫使用,持續運作17A、瞬間運作34A、具有壓倒性強大電源供應能力的LAPT*雙極電晶體,能再生出高功率機種才有、強而有力又纖細的音色表現。

*LAPT=Linear Amplified Power Transistor


3段的達靈頓電路和3個平行推挽結構+LIDSC電路
忠實繼承Grandioso的理念,採用3個平行推挽的3段達靈頓電路結構,能夠直接發揮LAPT電晶體優越的高頻特性,降低驅動級第二段到最後一段的輸出阻抗,採用獨家的LIDSC*電路,藉此獲得鄰近分體式機種的喇叭驅動力,同時將負回授降到最低,實現洋溢生命力的自然音質。
*LIDSC =Low Impedance Drive Stage Coupling


結構/功能

3D調校的機殼構造

          

堅固的內部結構針對各個電路區塊採用區塊化「3D調校的機殼構造」,抑制各電路之間的相互干涉,達到最短路徑的配線。厚實的鋁合金箱體也毫無妥協,與分體式機種採用相同的設計,完成一體式擴大機中特有、高達32kg總質量的重裝結構。F-03A採用腳錐(專利4075477號),澈底有效抑振。

 


支援系統升級
F系列的前級和後級擁有媲美分體式擴大機等級的完成度,可以個別單獨使用,不使用時可將那部分關掉。前級輸出採用強大的緩衝放大,具備活用全平衡架構的XLR輸出,可以幫系統進行毫不妥協的品質升級,而且還具備一個差孔,能夠追加額外配件,例如對應DSD11.2MHz、PCM348kHz/32bit的數位類比轉換器(OP-DAC1)。


•  OLED顯示(可切換一般/放大)
•  2個喇叭端子系統(A, B, A+B)
•  音訊可調整±18dB的增益範圍(一階0.5dB)
•  L/R左右聲道平衡
•  可針對音訊個別設置的相位反轉功能
•  具備與家庭劇院系統共存的便利AV-through輸出(音量ByPass)功能
•  具備一套切換Pre-Out與REC-Out的RCA輸出端子
•  附鋁製遙控器,可以連動操作ESOTERIC SACD播放器
•  顯示幕可以編輯連接音訊的機器名稱
•  靜音功能、顯示調暗功能、顯示幕自動關閉設定


商品規格

Esoteric F-03A
型式:純A類綜合擴大機
輸出功率:30瓦(@8歐姆)、60瓦(@4歐姆)
總諧波失真:0.006%
頻率響應:10Hz~100kHz(1W, +0/-3.0dB)
訊噪比:104dB
阻尼因數:370
前級增益:24.5dB(最大音量)
後級增益:29dB
尺寸:445x191x468mm(WxHxD)
重量:32公斤


 





天竺國音響旗艦館     彰化市民族路456號     TEL:04-7289968   FAX:04-7289569
Copyright © TGK Sound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