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產品資訊 > 耳機 > SENNHEISER
 
    耳機 > SENNHEISER
SENNHEISER MOMENTUM FREE In-Ear Wireless
 
兼具 外型、舒適、聲音 藍芽耳機
採用了藍牙4.2規格,並且支援aptX格式
提供6小時續航力
產品型號 : MOMENTUM FREE In-Ear Wireless
市場售價 : NT$6900.元
網路特價 : NT$6900.元
購買數量: (單位︰件)  
貨物狀況 : 正常供貨

 


商品特色

 

 

 

 

不過,U-Headphone編輯部最近接到好些個藍牙無線耳機,我也負責寫了幾篇試聽報告。但是還真不常讓我遇到聲音教我驚艷誇好的藍牙耳機,或許聲音還不錯,但是沒有好倒足以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程度;或許設計奇巧精緻,可是聲音實在平庸無奇,念在售價不高,這類產品終究還有市場價值。

別說是新興廠牌還在摸索建立自己的風格,或是本來就是潮牌訴求當然討好不了天天聽Hi End音響的音響評論員;就連Westone這等有歷史的耳機名廠,也有失敗之作,而LG這等家電品牌,竟然也做得出聲音有模有樣的耳機。產品優劣好壞,實在都在乎廠商設計製作用心與否。

 

 

 

 

好耳機三重點:外型、舒適、聲音

一副能讓人到處戴著跑的好耳機,至少有三個設計重點,若是廠商都注意到了,也做得不錯,那這個耳機產品就不會差太遠。這三個重點就是:外型、舒適和聲音。外觀還需要多說嗎?一件成熟的商品推出,外觀一定要經過設計,賞心悅目才會激發消費意願;誰會買一個醜不拉機、看起來像實驗中半成品的耳機呢?第二,一定要舒適,耳機是直接帶在頭上(耳罩式)或塞進耳朵裡(入耳式)的,是與人最重要的頭部直接接觸的,怎能不舒服呢?耳罩耳機不能太夾頭壓耳,耳道耳機常會附上多款耳塞,正是為此目的。再一個則是聲音,一般的消費者對於聲音不那樣挑剔,講究聲音的消費者,自然會去購買聲音表現出色的耳機,但是,一般消費者使用的耳機,聲音過得去就可以。您不贊同嗎?您的手機廠商附贈耳機,您不是也用得很開心,這些當贈品、當附件給您的耳機,就是那種「聲音過得去」的耳機,多數消費者不會挑剔iPhone的小白耳機,可是當您用上Sennheiser IE 800S,就會知道天地雲泥可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Sennheiser最新推出的藍牙無線耳機Momentum Free,基本上,上述三點都做到了。當然,外觀、舒適、聲音,每個人的判斷不同,我認為好的,你不一定認為好;不過,我既然會稱它好,當然有理由。

 

 

 

 

外觀輕巧樸素,簡約也藏不住時尚感

首先,就外觀和設計論,Sennheiser Momentum Free擺脫了Momentum In-Ear Wireless那個包覆小羊皮的頸掛架,整副耳機更顯輕巧樸素。樸素到什麼程度呢?Momentum Free的兩端當然是耳機本體,中間牽著一條Momentum系列設計概念的紅黑色相間的耳機線,靠右耳機端的是音控器,靠左耳機端的是藍牙接收器、放大線路和電池;除此之外,就靠那條「紅黑線」串連;甩掉了頸掛架,雖然少了高貴感,但是無疑更清爽。

耳機本體外殼採用不銹鋼切削而成,內部挖出一個聲學通道,表面再加以電鍍處理,使其在黑灰色底下保有一種亮面質感。耳機背面有不銹鋼原色銀面的雷射雕刻,Sennheiser的品牌識別標誌還會閃耀光芒,增添了幾許時尚感。這個Logo還有磁吸功能,摘下耳機時,可將兩個耳機背對背相互吸附。這項前垂下的耳機線,就其有限的長度和扁平化線身來講,應該不易糾纏,但是麻煩在於會滑脫。由於沒有固定式頸掛架,單單只有耳機線串連左右耳機,若不以磁吸方式將耳機線圈在一起,恐怕滑脫落地,那可叫人心疼啊。

 

 

 

 

配戴感舒適,藍牙傳輸規格佳

至於舒適度,原廠配上四個不同大小的矽膠耳塞,大致能符合一般使用需求。這個矽膠耳塞與一般的耳塞不同,在耳塞的中央通道處,有一道分隔,原廠沒有提出說明,但這設計與喇叭高音單體前的導波器或擴散器有點像,推測其概念應該相去不遠。配戴感覺堪稱舒適,穩定性還算可以;只不過因為兩邊耳機線由耳朵垂下的線段,一邊是電池和放大線路,一邊是線控裝置,這兩都有重量,因此,如果用手操作線控,右耳機難免會滑動;不像頸掛式耳機,所有控制都在頸掛架上,不會影響配戴。與行動裝置配對後,耳機會發出口語提示,在待機狀態下,按下「-」號可以聽到蓄電量的口語提示。整副耳機重量小於40克,加上軟質的耳機線掛設計,一點沒有配戴上的壓力。

Momentum採用了藍牙4.2規格,並且支援aptX格式,這等規格幾乎承襲Momentum In-Ear Wireless,雖然藍牙規格從4.1晉升到4.2,但是4.1和4.2使用在音訊傳送上並無差別,兩個藍牙規格的差別主要在於物連網應用上,因此可說是Sennheiser在後推出的Momentum Free上應用了更新的技術。藍牙耳機重要的是有沒有支援aptX。

這個aptX為什麼重要?由於藍牙傳輸本身是一種破壞性壓縮,先破壞性壓縮後傳出去,原始聲音再怎麼好也都沒用。但是又不得不這麼做,因為藍牙的聲音訊號傳輸得遵循A2DP的傳輸協議,在A2DP協議當初,藍牙技術還不允許傳輸高音質訊號,因此A2DP限制了傳輸上限為512Kbps。藍牙3.0以後,就已經可以傳輸24Mbps了,可是一被A2DP綁死,就英雄無用武之地了。

aptX就可以相當程度地解決這個問題。aptX是一種編碼技術,就跟A2DP要求使用的SBC、AAC、MP3一樣,只不過,aptX比後面那些破壞性壓縮的格式,在工作方式上更有效率,因此它可以處理更多資料,也就意味著可以還原更多的資料。傳統的編碼技術,不僅編碼時會自動刪除掉它們認為不重要的資料(也就是頻率響應的兩端,尤其是高頻),然後在解碼時,還會再一次破壞。aptX則採用ADPCM原理,將10Hz到22KHz的頻率壓縮到藍牙傳輸允許的頻寬,播放時還能保有最大92dB的動態範圍,最高還可傳輸16bit/48KHz的LPCM訊號。此外,傳統藍牙在SBC編碼解碼過程裡,因為設定成必須接受完整封包後再行解碼,至於aptX則在接受了訊號後便開始進解碼,這樣就能大大減少聲音訊號的延遲,傳統藍牙工作下,延遲可達100ms~200ms,aptX則可把延遲減少到40ms以內;這樣一來,播放就能與訊源更趨同步。

 

 

 

 

文章擷取自:U-Headphone 耳機共和國


商品規格

Sennheiser Momentum Free
型式:入耳式藍牙耳機
藍牙規格:4.2
支援檔案:A2DP 1.2 、AVRCP 1.4、HSP 1.2、HFP 1.6 - HD Voice (Or higher)
頻率響應:15Hz - 22000Hz
重量:小於40克
連線範圍:10公尺
最小阻抗:28歐姆(被動)、480歐姆(主動)
工作電壓:3.0-4.2V 
電池:85mAh充電式鋰電池
編碼方式:apt-X / apt-X LL /AAC/SBC
耳塞尺寸:XS, S, M, L
配對:可同時與2個訊源連線,配對清單能儲存8個播放裝置


 





天竺國音響旗艦館     彰化市民族路456號     TEL:04-7289968   FAX:04-7289569
Copyright © TGK Sound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