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產品資訊 > DA處理器 > TEAC_02
 
    DA處理器 > TEAC_02
TEAC UD - 505 USB 前級/DAC / 耳擴
 
支援DSD 22.5MHz、PCM768kHz/32bit的USB DAC/耳機擴大機

數位類比轉換器的左右聲道各裝置一個AK4497晶片,從電源到輸出部分都是採用雙單聲道架構。類比處理部分是音質的關鍵,UD-505採用了四組強化電流的緩衝放大電路,稱為「TEAC-HCLD電路」。

這款旗艦USB DAC/耳機擴大機採用4.4mm的新規五極端子,只要接上一個耳機端子,就能達到平衡的立體聲。
產品型號 : TEAC UD - 505
市場售價 : NT$38900.元
網路特價 : NT$38900.元
購買數量: (單位︰件)  
貨物狀況 : 正常供貨

 


商品特色

追求最極致的的數位/類比性能

高性能VERITA AK4497 DAC支援DSD512 與PCM32/768

DAC為數位音響系統的核心裝置,UD-505採用了一對由Asahi Kasei Microdevices Corporation所設計的VERITA AK4497 DAC。支援DSD512 (22.5MHz)和768kHz/32-bit PCM格式,藉由其低失真技術,實現了業界領先的超低失真。而OSRD(過採樣比Doubler)技術顯著降低了帶外雜訊。因此,UD-505實現了精細的表現,適合高解析格式,即使超出了可聽範圍。
* AK4497是Asahi Kasei Microdevices Audio4pro™ 家族的一款旗艦產品,用於專業的音訊設備和高端數位音訊。


雙單聲道電路設計和全平衡處理

UD-505採用了一種華麗的雙單聲道電路設計來提供電流(包括電源變壓器),數位部分和類比輸出階段的D/A轉換器。從高性能的D/A轉化器VERITA AK4497到環形鐵心電源變壓器,每一個都只用於單聲道處理。防止相互干擾,同時再現了豐富的聲場和立體感的音質表現。
此外,在D/A轉換到輸出端後不久,左右聲道的類比音訊信號以全平衡模式做了處理,這樣有助於改善噪訊比及延展動態範圍,使得高解析格式獨有的空氣質感也得到了處理,完全沒有缺損。


透過藍芽Bluetooth®進行高品質無線串流

 

 

除了傳統的SBC和AAC轉碼器,UD-505配置的LDAC支援24/96高解析度音訊廣播,還有Qualcomm®aptXHD支援24/48格式,讓您從智慧型手機或平板享受高品質的音樂串流。


高精度44.1kHz與48kHz板載雙內部時鐘與外部時脈輸入

在USB音訊播放時,不用在電腦上使用不穩定和吵雜的時鐘,USB非同步傳輸模式中應用了由高精度、低相位雜訊的音訊級晶體振盪器生成的更精准、更清晰的內部時鐘。
UD-505可容納44.1kHz系統和 48kHz系統兩個內部時鐘,並將它們中的任意一個應用於輸入數位信號,即44.1k或48k的倍數,達到抑震效果,將相同的聲音複製到原始信號中。
此外,還配備了一個10MHz的外部時鐘輸入,與更高精度的主時脈訊號產生器,如TEAC CG-10M同步,以提高音訊播放的品質。


 

升頻可達384kHz/32-bit PCM 和24.5MHz DSD

使用RDOT-NEO (精細數位輸出技術NEO),這是一種流暢的演算法,可以平滑地增強數位音頻,它將 PCM數位信號升頻為384kHz/32-bit PCM和24.5MHz DSD。有了這個升頻功能,您可以聽出平時所聽的音樂品質上的差異。

 

 

 


 

Bulk Pet USB傳輸技術,享受進一步提高音訊的樂趣

使用傳統的同步傳輸模式,在通過USB數據線向高解析度音訊源傳輸大量的數位資料時,在處理電腦和USB DAC的負載時會發生較大的變化。這可能導致聲音下降和其它問題的產生。 然而,有了一種新的USB傳輸技術,稱為”Bulk Pet”,會不斷地傳輸固定量的資料。
改善了電腦的處理負載,並有助於穩定資料的傳輸,因此用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設定(四種傳輸模式下)。

“Bulk Pet”是Interface公司的注冊商標。更多有關”Bulk Pet”的資訊,請訪問Interface公司網址。
https://www.itf.co.jp/prod/audio_solution/bulk-pet/bulk-pet-en

 


與前作相比,具備更多的數位濾波

UD-505具備有兩種DSD濾波和五種PCM數位濾波,允許您應用於檔案格式或音樂類型相匹配的特定濾波。
可以在遙控器上輕輕一按,就可以更換濾波,您就可以享受到每種濾波的細微差別。


PCM數位濾波
Sharp Roll Off FIR濾波器的緩和斜率柔和地切斷音頻帶以外的訊號.
Sharp roll off FIR濾波器的陡峭斜率銳利地切斷音頻帶以外的訊號.
Short Delay Slow 此濾波器使用短延時緩和斜率,柔和地切斷音頻帶以外的訊號。
Short Delay Sharp 此濾波器使用短延時陡峭斜率,銳利地切斷音頻帶以外的訊號。
Low dispersion 使用低分散的短延時濾波器,改善高頻中的滯後特性。
* 當接收到352.8kHz, 384kHz或更高的信號時,無論設定為何,數位濾波將會在播放時關閉。
DSD 數位濾波
NARROW 截止頻率根據DSD訊號設定為39kHz (2.8MHz), 78kHz ( 5.6MHz), 156kHz(11.2MHz) 或312kHz (22.5MHz)
Wide 截止頻率將根據DSD訊號設定為76kHz (2.8MHz), 152kHz (5.6MHz), 304kHz(11.2MHz) 或608kHz (22.5MHz)

數位與類比部分皆有獨立接地

數位與類比的部分,UD-505採用了Digital Isolator(數位隔離裝置),完全隔離電源供應的通道與接地,預防數位訊源產生的數位噪音透過電源供應通道或接地進入類比的部分,特別是通過USB來自電腦的噪音。隔離電路提供顯著優勢,特別是在播放更高取樣率的高解析音頻訊源時。


 

每聲道配備雙環型磁芯電源變壓器

再度呈現了雙單聲道設計,UD-505具備有兩個超大容量的環形鐵心電源變壓器,分別為左右聲道提供穩定的電流。
這意味著在數位處理過程中,每個聲道都不會因電源消耗的變化而受到影響。

 


進一步優化類比輸出電路

獨特的TEAC-HCLD輸出緩衝放大器電路

在類比部分的核心,採用了提高電流供應的TEAC-HCLD (高電流線路驅動器) 緩衝放大器電路。每個聲道都具備兩個相同的緩衝放大器,用於平衡輸出的差分驅動及非平衡輸出的並行驅動。
通過增加對缓衝放大器部分的電流供應,類比音頻信號被傳送到下一個倍數時而不失其動態。


帶4個電路的TEAC-QVCS高精度音量控制

由於其出色的類比處理性能,UD-505還是一個完美的前級擴大機,有廣泛的類比和數位輸入,以及固定\可變的XLR平衡和RCA非平衡輸出。
這些可以讓您建立一個完整的高保真音響系統,有一對單聲道功率擴大機和落地式揚聲器,或者有一個帶一對主動式揚聲器的簡易系統。
TEAC-QVCS (Quad Volume Control System),一個精確的音量控制設計被納入到前置放大器部分。該電路採用了4組可變增益放大器,分別用於左、右、正、負 (L+, L–,R+, R-),而且簡化信號路徑的每個可變增益放大器,通過減少信號路徑,從而消除干擾噪音。
此外,TEAC-QVCS在dB顯示模式中以0.5dB 倍數,或在倍數顯示模式中以100倍數提供精准的音量控制。


OELD音量顯示,完美的能見度

採用高對比全點式OLED (有機EL 顯示幕),4種亮度,具有極佳的可視性。此外,大字型的字體清晰易讀,即使在沙發上聆聽,您也能查看到音量大小、輸入源和其它資訊。


進一步發揮耳機的潛力

具有平衡驅動的分離式電路設計

UD-505的耳機放大器電路通過應用TEAC-HCLD電路提供平衡驅動,該電路由四個輸出電晶體組成,分別用於左右聲道,用於耳機輸出。此外,當連接單端耳機時,並行驅動這些電晶體,可以提供比傳統單端耳機放大器更強的驅動能力到耳機中。
在普通的耳機聆聽中,通過擴展A類操作範圍,以A類的方式運行,儘管它是AB類放大器。
例如,600Ω的高阻抗耳機,UD-505可以發揮任何類型的耳機潛力。


主動式接地驅動作為全新的耳機驅動模式

主動式接地是一種採用平衡連接的驅動模式,通過降低接地電平到0V仍能有力驅動接地,它提供了一個理想的接地條件,與連接到傳統接
地不同,同時抑制了電源的哼聲,通過降低噪音來達到很好的寂靜效果。您可以期待與藝術家的呼吸和聲音的質感有更親密的接觸。


 

Pentaconn,一個全新的單插頭連接器,用於平衡耳機驅動

除了傳統的雙1/4″TRS插孔用於平衡連接,UD-505採用了全新的單端耳機插孔來實現平衡驅動。Pentaconn插孔是由NIPPON DICS 製造的新型4.4毫米5極插孔,符合RC-8141C JEITA標準,為平衡耳機提供了只有一個單端插孔的解決方案,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有更多配置Pentagon插孔耳機和線材。

 

 

 


專注於機身設計

美觀且功能齊全的全金屬機身

與旗艦503系列一樣成功,UD-505採用了鋁制面板,包括標誌性的側護欄和牢固的金屬底盤,緊湊型,僅有A4尺寸大小,完美搭配500系列和全新的主時脈產生器CG-10M。全金屬結構不僅美觀,而且功能齊全。它有效地隔離了電磁雜訊的內部電路。
* 不包括連接器,旋鈕和其它突出部分。


XLR和 RCA 輸出插孔的對稱佈局

UD-505配置有平衡和非平衡類比音訊輸出。
對稱佈局的一對XLR連接器和另一對RCA連接器——每個端子都是鍍金的,可以識別出內置的雙單聲道電路,適合用於包括高端設備的通用音訊配置中。
RCA針式插孔的寬間距設計,適用於具有大直徑外殼的專業針式插頭。
UD-505在前面板上配置有5個数位輸入,USB音訊,同軸和光纖,以及前面板上配置了一個組合插孔。(同軸及光纖端子支援DoP格式的PCM 24/192和DSD64。

一對RCA類比輸入端子,讓UD-505可以作為一台擁有高音質且精準音量控制(TEAC-QVCS)的前級使用。


 

免費TEAC HR AUDIO PLAYER軟體,用於Windows 和Mac 的DSD512 播放

TEAC HR AUDIO PLAYER軟體支持播放Windows 和Mac的下一代高解析度格式DSD512 (22.5MHz)和PCM768kHz/32-bit。
這款軟體透過USB數據線,從能顯示目標輸出設備的下拉式功能表中選擇UD-505,就可以保證所有音訊格式和電腦配置的最佳可用品質,而協力廠商軟體可能會在輸出前進行降頻處理,或者沒有聲音輸出。TEAC HR AUDIOPLAYER可從TEAC網站下載,完全免費使用。

* Windows 電腦需要由TEAC提供的免費驅動程式。

 

 

 


商品規格
類比音頻輸出
端子 XLR 端子 × 1 對
RCA 端子 × 1 對
輸出阻抗 XLR: 188 Ω
RCA: 150 Ω
最大輸出電平 (1 kHz/滿程10 kΩ) FIXED 0dB XLR/RCA: 2.0 Vrms
FIX +6dB XLR/RCA: 4.0 Vrms
VARIABLE XLR: 12 Vrms
RCA: 6 Vrms
頻率響應 10 Hz – 80 kHz (+1 dB/−3 dB)
訊噪比 110 dB (A-Weight, 1 kHz)
失真* 0.002%以下
*測量條件
輸入訊號:PCM 192kHz 24位元
測量輸出:RCA
PCM數位濾波器:關閉
耳機輸出
端子 6.3mm立體聲插孔 × 2
4.4mm 5極立體聲插孔 × 1
有效最大輸出 非平衡 500 mW + 500 mW (32 Ω x 2)
350 mW + 350 mW (32 Ω x 1)
平衡 700 mW + 700 mW (32 Ω)
相容阻抗範圍 16-600 Ω
類比音頻輸入
RCA端子 1 對
輸入阻抗 25kΩ
輸入靈敏度 130mV
數位音頻輸入**
同軸數位 RCA 端子 × 1
3.5mm迷你插孔*** × 1
(使用RCA-mini轉換線材,亦可進行3.5mm迷你插頭的連接)
(0.5 Vp-p, 75 Ω)
光纖數位 方形端子 × 1
圓形端子* × 1
(–24.0 ~ –14.5 dBm峰值)
USB USB B類型插孔(後面板) × 1
(USB 2.0 相容)
PCM 檔案取樣率 同軸數位 32 kHz, 44.1 kHz, 48 kHz, 88.2 kHz, 96 kHz, 176.4 kHz, 192 kHz
光纖數位 32 kHz, 44.1 kHz, 48 kHz, 88.2 kHz, 96 kHz, 176.4 kHz, 192 kHz
USB 44.1 kHz, 48 kHz, 88.2 kHz, 96 kHz, 176.4 kHz, 192 kHz, 352.8 kHz, 384 kHz, 705.6 kHz,, 768 kHz,
量化位元深度 同軸數位/光纖數位 16/24-bit
USB 16/24/32-bit
DSD檔案取樣率 USB 2.8MHz, 5.6MHz, 11.2MHz, 22.5 MHz
同軸數位/光纖數位 2.8 MHz
(支援使用176.4kHz/24-bit Dop傳輸)
*此輸入端子,可以用於光纖與同軸連接。
藍芽功能
藍芽版本 4.0
輸出類型 Class 2
(約略傳輸距離**: 10 m)
支援格式 A2DP, AVRCP
支援A2DP編解碼器 SBC, AAC, Qualcomm® aptX™, Qualcomm® aptX™ HD, LDAC
支援A2DP內容保護 SCMS-T
儲存配對裝置最小數量. 8
**傳輸距離為大略的距離,由於周遭環境與電磁波的不同,傳輸距離可能會有所不同。
時脈同步輸入
端子 BNC
輸入取樣率 10 MHz
輸入阻抗 50 Ω
輸入電平 方波: 等同於TTL電平
正弦波: 0.5 ~ 1.0 Vrms
一般
電源供應 AC 120 V, 60 Hz
消耗功率 16 W (待機模式時0.4 W)
尺寸(W × H × D) 290 × 84.5 × 248.7 mm (包含突出部分)
重量 4.2 kg
操作溫度範圍 +5°C ~ +35°C
操作濕度範圍 5~85% (未凝結)
儲藏溫度範圍 −20°C ~ +55°C
附件 RCA-Mini轉換線材、遙控器(RC-1330)、AAA電池×2、毛氈墊 × 3、電源線、使用說明書(包含保證卡)


 





天竺國音響旗艦館     彰化市民族路456號     TEL:04-7289968   FAX:04-7289569
Copyright © TGK Sound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G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