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產品資訊 > 耳機 > SENNHEISER
 
    耳機 > SENNHEISER
SHNNHEISER MOMENTUM Wireless
 
產品型號 : SHNNHEISER MOMENTUM Wireless
市場售價 : NT$19500.元
網路特價 : NT$19500.元
購買數量: (單位︰件)  
貨物狀況 : 正常供貨

 


商品特色

細部調整 增加佩戴舒適度

不過這次拿到的是第二代Momentum 2.0 Wireless版本,外型設計植基於前代版本,譬如鏤空的不鏽鋼薄片、頭戴分岔設計,都有助於減輕視覺重量感,讓耳機看起來比較輕巧。頭戴頂端使用真皮皮革包覆,邊緣有繡線滾邊增加質感,內側皮革包含了一層約0.5公分厚的軟墊,觸感上很有韌性,還好實際配戴沒有壓迫感。

前面是說一樣的部分,那不一樣在哪裡?首先耳機支架不鏽鋼與皮革交界處多了關節,讓耳罩可以向內摺疊,體積縮小更方便收納。為了增加佩戴舒適性,新版本把頭戴的弧度增加,對於「大頭」來說自然是好事一樁,另外耳罩海綿也加大、加厚了,摸起來柔軟許多,皮革耳墊的縫製方法也有改變,採不對稱形狀設計,能夠和耳朵周圍形狀舒服貼合,透過各種細部調整來提升佩戴舒適度。


這支耳機的真正賣點應該是無線傳輸和降噪功能。無線傳輸採用藍牙4.0並支援apt-X解碼,可無線傳輸高品質數位音樂訊號,在左側耳罩還有NFC近場通訊技術,方便用家快速完成手機與耳機之間的配對。至於降噪的部分,Momentum 2.0 Wireless承襲自家高階機種的hybrid active NoiseGard混合式主動降噪技術,內建四個麥克風,即時偵測外界環境噪音並發出反向聲波加以抵消,以維持耳內寧靜。兼具無線傳輸與降噪功能

原廠資料指出,這支耳機的降噪能力為25dB,但實際使用的感覺比Bose QC25的降噪效果弱一些,換個角度來看,好處是聽起來比較自然,不會有一片死寂的壓力。實際在街上測試時,由於耳機本身就是封閉式耳罩設計,還沒開機就有相當程度的隔音效果,等我一開機(不聽音樂),來來往往的公車或汽機車的引擎、排氣管低頻音浪立刻不見了,但並不是完全消失,只有較低的頻率被抵消掉了,稍微高一點的頻率還是聽得到,所以引擎聲聽起來很像遙控車,但是音量降低很多,基本上仍然可以辨認來車方位,不影響行走時的安全性,從這一點可以明顯看出兩家公司對於降噪的理念略有不同。如果您是要拿來在戶外行動聆聽音樂的話,Momentum 2.0 Wireless比較合適,但如果是經常搭乘飛機、火車長途旅行的用家,Bose QC25的降噪能力能夠讓你不受噪音干擾睡上一覺。電池續航力部分,Momentum Wireless在有限的體積內配置了的一顆600mAh鋰聚合物充電電池,充電3小時即可連續使用最高22小時,適合長途旅行使用。那萬一真的沒電怎麼辦?沒關係,Momentum Wireless也提供有線輸入,當作一般有線耳機使用就可以了。自然適切的降噪能力


方便好用操作介面

操作使用上,Momentum 2.0 Wireless只有一顆按鈕負責電源開關/藍牙配對,和一個三向多功能鍵(可撥、可按壓),負責音量調整、播放/暫停、選曲、電話控制等,多花些時間就能上手,一旦上手就會發現相當好用,而且還有清楚的語音提示(英語)輔助。值得一提的是,按住三向多功能鍵1秒鐘,即可開啟語音控制功能,不過時間要算準,按壓1秒會出現一聲「嗶」,這時候立刻放開按鍵就能啟動語音控制,萬一您聽到第二聲「嗶」才放開按鍵,就表示操作失敗,得重來一次,實際測試iPhone與Samsung Note4都能正常使用。

 

人聲清晰凝聚、厚度適中不誇張

廣告在戶外聆聽,我會使用Momentum 2.0 Wireless的無線傳輸與降噪功能,少了線材的羈絆,行動方便許多。不過回到家中或辦公室,我還是會選擇音質表現較理想的有線傳輸來聽音樂,搭配使用的訓源有A&K AK380以及iPhone 6 Plus。首先試聽人聲演唱,播放The Prsuasions Sing U2專輯中的「Angel Of Harlem」,音樂背景非常乾淨,每一位歌手的歌聲定位清楚、輪廓分明,聲音溫潤卻不失細節,即便是細微的換氣音、咬字、喉音振顫都沒有放過。改播放Adele的新專輯「25」第1軌「Hello」,Adele的聲音輪廓清楚地凝聚在正中央,進入副歌之後,Adele的歌聲能量越來越強,密度飽滿又富含穿透力。伴奏樂器則是在耳畔往兩側展開,拉出音場空間感。

 

低頻比前代更出色

除了人聲好聽,Momentum 2.0 Wireless的低頻也有進步,不只是單純的量感增加,對於細節的詮釋能力也有提升,譬如Blue Coast Collection專輯中的「Looking For A Home」,曲子剛開始先注意到乾淨通透的聲底,吉他撥弦的音色有光澤但不刺激,壓弦、揉弦的細微摩擦聲響清晰可辨,歌手具磁性的嗓音帶有適度的厚實感又不會太肥,而且人聲定位相當清楚。


濃郁滑順的小提琴光澤比較特別的是,聆聽過程中,隱隱約約可以聽到背景有「碰、碰」聲響,聽起來不像鼓聲那樣紮實,可是節奏卻相當規律。正當納悶之際上網求教Google大神,原來是高手們在彈吉他時習慣性腳踏地板打拍子所發出的聲音,錄音時也一併被收錄進來了,在這支耳機上聽到的打拍子聲比較清楚、量感比較多,即便細微的低頻動態也能詮釋出來。另一首選自Rebecca Pidgeon the Raven的「Spanish Harlem」,一開始貝斯的低頻沈潛、量感豐厚又有彈性,幾首曲子聽下來感受得到這支耳機的低頻表現比前代版本更好。不過這是在有線聆聽的狀態下,如果這時候把耳機電源打開,啟動降噪功能的同時,低頻量感卻減弱了一些,還真的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呀!


最後是張莎拉演奏的「布魯赫、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專輯,前面先聽布魯赫小提琴協奏曲,在Momentum 2.0 Wireless上聆聽張莎拉的小提琴弦音帶有濃郁滑順的質地,同時能展現出自然豐富的細節,聽起來有光澤但不會過亮,拉到高音時能量感充足而不刺激。當整個樂團齊奏的時候,音場自然寬鬆,層次感相當不錯,一波又一波的音樂氣勢飽滿卻不感壓力。下一段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更精采,恢宏龐大的音樂規模透過耳機勾勒出寬闊的音場,而不是緊貼於雙耳的封閉音樂而已,氣勢雖大卻絲毫沒有聆聽壓力,張莎拉的小提琴密度紮實凝聚,樂團在後面用極微弱的音量陪襯著,層次對比清楚分明毫不含糊,好極了!

整體來說,Momentum 2.0 Wireless是一款動靜皆宜耳罩耳機,因為它的體積不大方便攜帶、同時兼具無線傳輸與降噪功能,方便用家外出行動、長途旅行時阻絕外界噪音還能聆聽音樂。想要追求好聲音的話,回到家中插上耳機線,立刻轉換成有線耳機,讓用家享受更好的音質表現。


商品規格

型式:動態封閉式耳罩式耳機
顏色:時尚黑、象牙白
連接方式:藍牙、NFC
解碼:A2DP+AVRCP+HSP+HFP/apt-X
降噪原理:NoiseGard混合式主動降噪
降噪能力:25dB
頻率響應:16Hz~22kHz
阻抗:28歐姆(被動)、480歐母(主動)
效率:113dB
總諧波失真:小於0.5%
充電端子:microUSB
充電時間:約3小時
電池使用時間:22小時(A2DP/HFP + ANC)
電池類型:充電式鋰聚合物電池600mAh
麥克風收音:雙全指向式
麥克風頻率響應:100Hz~8kHz、300Hz~3.4kHz


 





天竺國音響旗艦館     彰化市民族路456號     TEL:04-7289968   FAX:04-7289569
Copyright © TGK Sound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GILE